close

暫時分開

躲在角落畫圈圈(2010-12-24)

 

 

 

下了班...回到家...推開門...

其實家裡的樣子...跟昨天並沒有相差太遠...

但此刻同樣的景象看在眼裡...

我只覺得空曠無比...

甚至感受不到一絲絲溫暖...

不過...我很清楚...

這感覺...是心造成的...

_

稍微回想一下昨天晚上的情景...

我走進廁所...正要使用馬桶的時候...

發現裡頭浮著一張衛生紙...

果然...就在我用完了之後...

馬桶塞住了...

我不懂...

為什麼小黑就是不能改掉這個習慣...

都溝通過幾次了...一起生活的二個人老是為了這件小事口角...

但令我更不懂的是...

不過真的就只是件生活上的小事而已...

我跟小黑吵到後來...

結論居然是...『我想我們還是分開一陣子好了...』

_

最後見到小黑的那一幕...是他氣沖沖地甩門走出去的畫面...

_

就醬...突然的...

我的愛情莫名奇妙進入了留校查看的情況...

雖然我們總是為了些小事口角...

但我真的不愛小黑了嗎??

我說不出個確定的答案...

我只知道...面對空曠的家...

心裡忽然湧上一陣五味雜陳複雜的感受...

無預警的...我難過的哭了出來...

_

 

這天...我獨自吃飯...

發現就在我洗過澡後...食物的垃圾還留在桌上沒有自動消失...

隔天...我獨自收拾晾在陽台的衣服...

發現我怎麼折都無法像小黑弄的那麼整齊漂亮...

再一天...我獨自看著影集...

發現我慣性的笑了出來之後...沒有人能討論及附和...

又一天...我獨自下樓買宵夜...

發現麵攤的老闆說...『今天好難得輪到你來買...』

_

才幾天...我就不難發現...

我真的被小黑照顧的很好...

一直以來...他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投入心力...

而我居然為了一張衛生紙跟他吵架...

回想一下二人交往的過程...

剛開始...我真的十分感謝他的體貼及全心的愛...

只是...久而久之...

我...習慣了...

_

人們總是發現付出的代價有多大時...

才深深懊悔了起來...

對我而言...

這道嚴重的裂痕...

才讓我真正發現...我到底有多愛小黑...

而...他已經不在我身邊了...

_

想到這裡...我顧不得麵才吃到一半...

就隨便拿了件外套衝出門...

跳下計程車之後...

我三步併二步的跑向那條窄到不行的巷子...

終於到了目的地...

我一邊喘氣一邊傳著簡訊...

『對不起...』接著送出...

然後...

『還有...我在你家樓下...』再送出...

_

原來...

愛...是會被“習慣”打敗的...

但我們...總是可以做點什麼來提醒自己...

_

 

 

 

『對了...衣服我洗好了...你明天記得收進來...』

『還有...麵攤老闆生病了...這幾天他不做生意...』

『然後...』

『嗯嗯...我知道啦...沒問題的...才幾天而已...』

『唉...好啦...反正你都堅持了好幾年了...』

『騎車小心喔...我愛你...掰...』

『我也愛你...掰掰...』

每年的這個時候...小黑都會特地回老家去...

我們就約定好期間的五天完全不連絡...

愛雖然會被習慣打敗...

但...如果偶爾讓愛中斷一下...

我就會再度回憶起...

我到底有多愛小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路的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